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白紙革命》TG、DC湧現中國各地抗議群 列三大訴求「招兵買馬」!

「白紙革命」在中國遍地開花,抗議浪潮甚至燒到海外。(路透)

「白紙革命」在中國遍地開花,抗議浪潮甚至燒到海外。(路透)

2022/11/29 1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不滿中共無腦防疫封控爆發的「白紙革命」浪潮持續延燒,近日通訊軟體Telegram、Discord上湧現中國各地創立的抗議群組,號召更多中國人站出來悼念新疆逝者並響應白紙革命。

新疆烏魯木齊24日一棟住宅大樓發生大火,卻因當局強硬封控導致救援行動遇阻,10條寶貴人命就這樣斷送火場。消息曝光後隨即在中國網路上炸鍋,近3年來對中共無腦防疫政策的不滿也一次爆炸,25日開始中國各地陸續發起悼念,並進一步演變成示威,抗議浪潮迅速在中國蔓延,甚至延燒到海外,不少海外中國人、外國人紛紛響應。

隨著白紙革命越演越烈,近日Telegram、Discord等平台出現中國各地創設的群組,包括「全國解封戰時總指揮中心」、「上海解封戰時指揮小組」、「滿洲自由解放戰略分部」、「廣東自由解放指揮中心」、「湖北武漢自由解放解封指揮中心」等。

據悉,這些群組創立的目的似乎是「招兵買馬」,號召更多中國公民站出來反抗。根據Discord群組「白紙公民」(White Paper Citizen)的公告指出,「我們的使命是停止封控,拒絕強制全民核酸。釋放被捕抗議人員,允許民眾自由悼念遇難者」;該公告也列出三大訴求:「放開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結社自由及罷工自由」、「賠償烏魯木齊火災遇難者及聲援行動者,建立紀念碑」、「救助下崗失業工人及困難學生,恢復生產秩序」。

通訊軟體Telegram、Discord上湧現中國各地創立的抗議群組。(圖翻攝自Telegram、Discord)

通訊軟體Telegram、Discord上湧現中國各地創立的抗議群組。(圖翻攝自Telegram、Disco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