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非法賣護照狂削數百億 印度洋島國葛摩前總統判終身監禁

印度洋島國葛摩前總統桑比,因非法賣護照,遭判處無期徒刑。(美聯社)

印度洋島國葛摩前總統桑比,因非法賣護照,遭判處無期徒刑。(美聯社)

2022/11/29 17:47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印度洋島國葛摩(Comoros)的前總統桑比(Ahmed Abdallah Sambi),因非法出售護照,28日被當地國家安全法院判處終身監禁,充公所有財產,其他涉案官員,部分人判監20年。

《美聯社》報導,主審法官稱桑比「濫用總統特權」,允許設立類似黑手黨的系統來非法出售葛摩護照。」桑比於2006年到2011年,擔任該國總統。

當地媒體稱,這些護照被賣給了波斯灣國家的無國籍人士,桑比從中侵吞18億歐元(約新台幣579億元),這個金額已超過葛摩一年的GDP(國內生產毛額)總值。不過桑比的辯護律師宣稱,並無證據顯示桑比侵吞公款,這場審判涉及政治動機。

葛摩位於印度洋莫三比克海峽北部,莫三比克和馬達加斯加之間,是非洲阿拉伯國家島國,主要領土為3座火山島,人口不到100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