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國軍事快速發展 美將領警告:威脅美國太空優勢

中國即將發射神舟15號,美國太空軍參謀長警告,中國軍事發展會對美國太空優勢造成威脅。(路透)

中國即將發射神舟15號,美國太空軍參謀長警告,中國軍事發展會對美國太空優勢造成威脅。(路透)

2022/11/28 17:1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國將在29日晚間發射神舟15號載人太空船,美國國防部太空軍參謀長警告,中國軍事的快速發展,已經對美國太空優勢造成威脅。

據《路透》報導,美國國防部太空軍(U.S. Space Force)參謀長阿瑪格諾(Nina Armagno)在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主辦的活動上表示,中國在航空軍事發展上取得重大進展,包括在衛星通信、可重複使用的太空船等方面,讓中國能夠迅速擴大其太空計畫。

「我認為中國完全有可能趕上並超越美國。」阿瑪格諾警告:「中國是唯一一個既有重塑國際秩序的意圖,又有越來越多的經濟、外交、軍事和技術力量來實現這個目標的國家。」以往在美國和俄羅斯主導的太空競賽中,中國向來落後,但近年來中國在航空技術的進展讓美國和其他西方國家開始警惕。

阿瑪格諾表示,中國近年來像俄羅斯一樣「魯莽」地試射飛彈,造成危險的太空碎片,影響到各國在外太空相關的安全、經濟與科學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