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根廷記者採訪世足球迷 突被身穿阿拉伯長袍男打斷

阿根廷電視台一名記者採訪球迷時,突被一名身穿阿拉伯長袍的男子打斷,並被要求離開該區域。(圖翻攝自推特@NosotrosElTrece)

阿根廷電視台一名記者採訪球迷時,突被一名身穿阿拉伯長袍的男子打斷,並被要求離開該區域。(圖翻攝自推特@NosotrosElTrece)

2022/11/28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2022卡達世界盃足球賽開踢至今,已吸引全球各國媒體爭相報導,近日卻發生一起採訪突發事件,阿根廷電視台一名記者準備直播連線報導,採訪球迷時,突被一名身穿阿拉伯長袍的男子打斷,命令攝影記者移開鏡頭,並被要求離開該區域,事發後,記者憶起現場情況,直言「我很害怕,以為他們要把我抓起來」。

《每日郵報》報導,阿根廷El Trece頻道熱門節目「Nosotros a la Mañana」安排一群採訪團至世足賽主辦國卡達進行採訪,記者阿爾瓦雷斯(Alvarez)當時在卡達首都杜哈郊區的巴瓦村(Barwa Village)與阿根廷球迷進行互動時,一名戴著頭飾、身穿阿拉伯長袍的男子突然出現,要求停止拍攝、命令記者出示記者證,甚至一度想拿走採訪團隊的設備。

阿爾瓦雷斯強調,團隊確認已獲得所有拍攝許可證,但卻被告知採訪地點屬私人區域,只能在車內繼續採訪事宜,突發狀況讓團隊被迫停止。

這狀況也讓身在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Buenos Aires)辦公室的同事感到擔心,當地政府正進行嚴格審查,但卻不說明自己的來歷,「他們遮住攝影機不給拍,粗魯要求離開,最重要的是,那些人都沒有表明自己的身分」。

針對此事,阿根廷記者阿爾瓦雷斯的妻子特菲魯索(Tefi Russo)在社群平台上發文表示,阿爾瓦雷斯已仔細準備審查文件,但因文化跟語言不同會造成許多問題,「當知道自己沒有做錯任何事時,這是另一種文化、嚴格的審查制度導致而成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