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納粹黨再起! 網路遊戲Roblox虛擬房間 掛滿卐字旗洗腦青少年

新納粹組織在網路遊戲平台上招募有前科的青少年加入極端黨派。(美聯社)

新納粹組織在網路遊戲平台上招募有前科的青少年加入極端黨派。(美聯社)

2022/11/27 11:3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德國納粹黨過去曾風靡一時,但隨著理念愈發極端而引爆第二次世界大戰,德國戰敗後黨也隨之解散,然而最近竟傳出仍有殘黨在民間活動。據悉,近期興起一款線上熱門遊戲Roblox,竟有大量的極右派納粹恐怖組織在平台上招募新血。該遊戲的虛擬房間,掛滿納粹卐字旗,引發英國當局關切。

根據每日星報,新納粹黨正在透過線上遊戲平台Roblox來吸引青少年加入極端黨派。該遊戲由極右派恐怖組織Atomwaffen Division(簡稱AWD)創建,該組織去年在美國與英國共涉及5起謀殺案件。據消息透露,目前已經有許多涉嫌謀殺案的極端人士,冠上假名在Roblox上活動。

這些極端組織在平台上建立了充滿卐字旗的虛擬房間,傳遞民族主義、暴力等思想,吸引不少已背有前科的青少年加入,並且將他們導向極端思想。今年5月,英國一名長期使用Roblox平台的18歲青年沛頓(Payton Gendron),驅車到附近超市進行犯罪,造成2死2傷。他曾表示自已是一名Roblox狂熱用戶,並且喜歡把玩槍枝。目前,英國禁止這些組織繼續進入Roblox平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