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川普與極右派白人至上主義者共餐還樂呼「他懂我」 事後撇清稱不熟

美國極右派兼白人至上主義者富恩特斯日前在佛州海湖莊園與前總統川普共進晚餐。圖為富恩特斯在2020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選後於喬治亞州的1場挺川活動上向群眾發言。(路透)

美國極右派兼白人至上主義者富恩特斯日前在佛州海湖莊園與前總統川普共進晚餐。圖為富恩特斯在2020年11月美國總統大選選後於喬治亞州的1場挺川活動上向群眾發言。(路透)

2022/11/26 18:11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美國前總統川普的顧問25日坦承,川普22日晚間在其佛羅里達州私人俱樂部海湖莊園(Mar-a-Lago),與全美最知名與直言不諱的反猶太主義者、種族主義者與白人至上主義者尼克‧富恩特斯(Nick Fuentes)共進晚餐;當晚同席者還有曾因發表反猶太言論而遭譴責的美國饒舌歌手「肯爺」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

根據紐約時報,川普的顧問說,是肯伊威斯特前往海湖莊園與川普會面時,帶上富恩特斯同行。當晚餐桌上的第4人、曾在2016年以佛州競選主任之姿參與川普競選團隊的吉爾諾(Karen Giorno)也證實,富恩特斯的確在場。紐時稱目前無法聯繫上富恩特斯與要求他置評。

24歲的富恩特斯近年來因其極右派立場而打開知名度,並透過在白人至上主義的年度活動「美國優先政治行動會議」(America First Political Action Conference)中的領導地位,結識葛林(Marjorie Taylor Greene)與戈薩(Paul Gosar)等力挺川普的共和黨聯邦眾議員。

富恩特斯毫不掩飾其種族主義立場,他否認納粹曾在二戰期間屠殺猶太人,並公開在其podcast節目上使用仇恨言論,近幾週還呼籲應該派美軍到黑人社區與要求猶太人滾出美國。目前並不清楚川普在與之共進晚餐前,是否了解富恩特斯在種族上的偏執與極端立場。

知情人士透露,用餐期間,富恩特斯向川普表示他是川粉,川普則提及自己被顧問要求發表演說時應使用讀稿機而非即興自由發揮;富恩特斯回說,川粉們比較喜歡川普即興自由發揮。據稱川普聞之轉頭對在場其他人表示他喜歡富恩特斯,並說:「他(富恩特斯)懂我。」

川普25日發表聲明,疑似將這場與白人至上主義者的會面甩鍋給肯伊威斯特,宣稱該晚宴原本應該只有他與肯伊威斯特,但肯伊威斯特卻帶了一名他沒見過也一無所知的客人,聲明中隻字未提富恩特斯的立場。同日稍後,川普又透過其社群媒體網站Truth Social說,肯伊威斯特當天突然帶著他的3名「我一無所知」的友人現身海湖莊園。

2018年10月11日,時任美國總統的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見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彭博社)

2018年10月11日,時任美國總統的川普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接見饒舌歌手肯伊威斯特。(彭博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