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與國會對立 秘魯總統上台16個月任命第5位總理

秘魯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路透資料照)

秘魯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路透資料照)

2022/11/26 17:29

〔中央社〕秘魯總統卡斯蒂約(Pedro Castillo)今天指派文化部長查維斯(Betssy Chavez)接任總理,原總理因與國會爭持不下而辭職。

法新社報導,現年33歲的查維斯原為律師,先前擔任過勞工部長,今天宣誓就職,成為四面楚歌的卡斯蒂約16個月前就任總統以來的第5位總理。

卡斯蒂約和查維斯將改組內閣,在立場左派的卡斯蒂約和保守派主導的國會相互衝突下,前總理托瑞斯(Anibal Torres)昨天辭職。

去年7月就職的卡斯蒂約曾遭國會發動兩次彈劾未成,他因涉及6起貪污案而遭到調查,他的家人和政治親信也面臨指控。

秘魯首都利馬本月稍早有大批民眾遊行,要求卡斯蒂約下台。曾擔任鄉村教師的卡斯蒂約,於去年出乎意料地從秘魯傳統菁英手中接掌政權。

卡斯蒂約本人指責,對他的指控帶有政治動機。他在2026年7月任期屆滿之前,享有司法豁免權。

查維斯是左翼黨團的國會議員,該黨團支持卡斯蒂約,她有30天時間請求國會進行信任投票以正式就任總理。1111126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