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首度與俄兵媽媽面對面 普廷:感同身受但不後悔開戰

俄羅斯總統普廷25日與一批俄軍士兵的媽媽閉門會面。(路透)

俄羅斯總統普廷25日與一批俄軍士兵的媽媽閉門會面。(路透)

2022/11/26 06:12

首次上稿 11-25 23:17
更新時間 11-26 06:12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俄羅斯總統普廷25日與被派到烏克蘭戰場的俄軍士兵媽媽會面,普廷向俄軍媽媽說,「整個俄羅斯領導階層」都對士兵家屬承受的痛苦「感同身受」,但是他仍堅稱不後悔發動這場「特殊軍事行動」。

《衛報》和《路透》報導,俄國官方媒體25日播出這場在莫斯科郊區新奧加廖沃(Novo-Ogaryovo)官邸舉行的閉門會談影片,普廷與17名俄國士兵的媽媽圍桌而坐,桌上放著茶、蛋糕和新鮮的莓果。

普廷說,「我希望你們知道,我個人以及這個國家整個領導階層,我們對你們的痛苦感同身受」,「我們了解,沒有任何事情能夠彌補兒子的逝去,尤其對一名母親而言」,「我們同感這股痛苦」。影片未播出這批軍眷如何回應普廷。

這是烏俄戰爭爆發以來,普廷首次與被送上烏國戰場的俄軍士兵的媽媽見面,時間選在27日俄羅斯母親節之前。普廷說,「我完全了解對你們、對俄國其他許多兒子正在戰區作戰的婦女而言,這不會是慶祝的時刻」。但是他重申,不後悔發動這場他所說的「特殊軍事行動」,也告訴這些俄軍眷屬,不要相信在電視上或網路上看到有關這場衝突的每件事,「很多假新聞、騙人的和謊言」。

在普廷強制徵兵30萬人投入烏俄戰爭後,這幾個月許多俄軍的媽媽、家人擔心親人在烏國作戰的影片,在俄國社群媒體流傳。

英國國防部25日的每日戰情分析指出,俄國部署這些動員兵力以來,常見的情況是因徵召條件合適性、訓練和裝備不足產生的困惑,一些「有嚴重慢性病」的人也被徵召;此外,俄軍在進攻烏軍守備精良的東部頓內茨克巴赫姆特(Bakhmut)時,已有大量後備兵力陣亡,克里姆林宮可能會擔心,越來越多後備兵力的家人會寧願冒著被逮捕的風險,也要抗議他們親人在戰場的處境。

俄羅斯總統普廷25日與一批俄軍士兵的媽媽閉門會面。(歐新社)

俄羅斯總統普廷25日與一批俄軍士兵的媽媽閉門會面。(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