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歐洲議會才通過認定俄羅斯支持恐怖主義 官網火速遭攻擊掛了

歐洲議會外觀。(歐新社)

歐洲議會外觀。(歐新社)

2022/11/24 00:17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歐洲議會23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認定俄羅斯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不過,在歐洲議會通過這項象徵性決議案後,官方網站隨即遭到駭客攻擊。歐洲議會議長梅特索拉(Roberta Metsola)發文說,已有「一個親克里姆林宮團體」宣稱為這次攻擊負責。

歐洲議會發言人季約特(Jaume Duch Guillot)發推文說,由於外部網路的高流量,影響訪問歐洲議會英文網站@Europarl_EN,「這些流量與一場分散式阻斷服務(DDoS)攻擊事件有關聯」,「歐洲議會團隊正在努力,盡快解決這個問題。」

《歐洲新聞網(Euronews)》報導,還不清楚攻擊持續多久,歐洲議會官網在歐洲中部時間(CET)23日15:30分恢復正常連線,但是在16:00又斷線。議會的多媒體中心官網因為與議會不同,並未受到這次攻擊影響。

歐洲議會議長梅特索拉(Roberta Metsola)隨後發文說,「一個親克里姆林宮的體已經表示負責」。

此事正好發生在議會剛通過決議案,認定俄羅斯為恐怖主義國家。一名歐洲議會官員說,「我們正遭到外部攻擊,近來最複雜的一次」,就在今天通過了一項決議案認定俄羅斯是支持恐怖主義國家之際。

議會稍早以494票支持、58票反對、48票棄權通過這項決議案,決議文指出,「俄羅斯聯邦針對烏克蘭平民的刻意攻擊和暴行,摧毀民用基礎設施和其他嚴重侵犯人權以及國際人權法行為,構成了恐怖行為」,議會「認定俄羅斯是支持恐怖主義國家,以及是使用恐怖主義手段的國家」。

烏克蘭政府一直呼籲國際社會,就俄國侵略烏克蘭,將俄國列為「恐怖主義國家」。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隨即歡迎歐洲議會這項決議,他在社群媒體發文說,「為了結束俄羅斯長期以來在烏克蘭和全球各地的恐怖主義政策,俄國必須在所有層級上受到孤立並且追究責任」。

不過,歐洲議會通過此決議案是象徵性的政治動作,並不會有後續的制裁等法律後果。因為歐盟不像美國,並沒有明確法律架構將國家列為支持恐怖主義國家,會帶來制裁等法律行動。23日通過的決議文也呼籲布魯塞爾,訂出這樣的法律架構,採取行動,將俄羅斯列入支持恐怖主義黑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