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國和西班牙「異常溫暖」 遊客湧入海邊度假

法國和西班牙眾多遊客前往海邊做日光浴,完全感受不到秋冬的來臨。(路透)

法國和西班牙眾多遊客前往海邊做日光浴,完全感受不到秋冬的來臨。(路透)

2022/10/28 13: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極端氣候讓各地天氣異常,甚至造成災害。西歐10月原將迎來寒冷的秋冬季節,卻「異常溫暖」,法國和西班牙眾多遊客前往海邊做日光浴,此情況也加劇對全球暖化的擔憂。

根據《路透》報導,西歐面臨明顯特殊的氣候變化,10月原是迎接秋冬季節,卻「異常溫暖」。法國蔚藍海岸(Riviera)在這個季節罕見看到眾多旅客在海邊做日光浴的景象。其中一名旅客羅斯瑪麗馬提尼(Rose-Marie Martini)表示,「往年10月底天氣會開始降溫,到了萬聖節則開始下雨,但今年例外」。

西歐氣候變遷,高溫且時常發生熱浪,農田和河流缺水、乾燥,導致野火肆虐,對農業、工業和人民的生活造成威脅。法國氣象局的天氣預報員弗雷德里克·內森(Frederic Nathan)表示,「2022年是有記錄以來最熱的一年」,他補充說,「現在每年都有幾十個高溫記錄,而沒有低溫,這是氣候變化的典型跡象。」

西班牙一些地區於當地時間27日的氣溫超過30度,國家氣象局AEMET預測,這可能是紀錄以來最熱的10月。它補充表示,除10月1日以外,該月每一天的溫度都比往年當月份還高。

炎熱的天氣,導致海邊出現大量遊客,法國各地的海灘度假勝地紛紛延長營業時間,法國尼斯(Nizza)海灘經營者協會負責人雷內科倫班(Rene Colomban)表示,「只要天氣允許,我們就會營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