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79歲大鋼琴家、指揮家 巴倫波因宣布因健康問題暫時休養

現年79歲的指揮家巴倫波因宣布,他被診斷出患有嚴重的神經系統疾病,要暫時退出演出未來幾個月的音樂會和巡迴演出。(法新社)

現年79歲的指揮家巴倫波因宣布,他被診斷出患有嚴重的神經系統疾病,要暫時退出演出未來幾個月的音樂會和巡迴演出。(法新社)

2022/10/05 16:5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國際知名的鋼琴家、指揮家,現年79歲的巴倫波因(Daniel Barenboim)宣布,他被診斷出患有嚴重的神經系統疾病,要暫時退出演出未來幾個月的音樂會和巡迴演出。

綜合外媒報導,現年79歲的鋼琴家、指揮家巴倫波因在獲得有「古典音樂的奧斯卡獎」之稱的留聲機獎(Gramophone Awards)終身成就獎後,宣布暫時退出所有表演活動。

巴倫波因在社交平台表示,過去幾個月,他的健康狀況每況愈下,被診斷出患有嚴重的神經系統疾病,現在必須盡可能專注於身體健康;巴倫波因遺憾地宣布,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將退出一些表演活動,尤其是指揮的部分。

巴倫波因強調,音樂一直是他生活中必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自己一生都在音樂中度過,只要健康狀況允許,將繼續這樣與音樂為伴,「回首往事,我不僅心滿意足,而且深有成就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