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江澤民生日照習近平被「斷頭」? 作家解析背後玄機...

中共二十大前夕流傳的江澤民夫婦合照。(圖擷取自臉書)

中共二十大前夕流傳的江澤民夫婦合照。(圖擷取自臉書)

2022/10/05 11: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前中共總書記江澤民從去年7月1日缺席中共百年黨慶開始,健康狀況就受到各界關注,近日中國網路流傳一張江澤民與其妻王冶坪端坐在祝壽花籃前的照片,香港作家馮睎乾則分析了這張照片背後的含意。

馮睎乾PO出照片,照片中江澤民夫婦坐在藤椅上,兩人的視線都看向左方,夫婦後方有名站立的男子被截去頭部,男子後方則有習近平夫婦與李克強夫婦贈送的花籃,馮睎乾在貼文分析,不論這張照片是否在今年拍攝,在中共二十大前敏感時機發這照片,不可能是沒經過計算的。

中共向來對排位有很嚴密的規則,以左為尊,越接近中央就越有地位,第一張壽廳照片中,以「壽」字所向的前方,習近平、上海市委與市政府的花籃在左,中共中央辦公廳及「全體醫務及工作人員」的居右,習近平花籃居左又靠近中間的「壽」,代表地位非常高,而「全體醫務及工作人員」則放在右方側邊,表示地位最低,這代表第一張照片是用來點明時間與解釋江澤民夫婦的照片是有釋放訊息的。

第二張江澤民夫婦的照片,李克強花籃放在江澤民左邊靠近照片中央並被清楚照出,習近平花籃除了被放右邊外,習近平的名字幾乎跟男子的頭部一樣被截掉,顯示「李尊於習」,但「李克強」三字靠中央,清楚入鏡,而「習近平」三字卻被削掉,只剩下「十」字和「彭麗媛」,跟一個無頭男並列,這對習近平是極大侮辱。

他提到,江澤民不可能不知道花籃擺放位置的意義,照片截去習近平名字及背後男人的頭,很難說是否江澤民授意,但拍攝或管有這張照片的人絕非等閒之輩,在二十大前夕發布這照片的人傳遞的訊息很明顯,代表江澤民的表態。

馮睎乾在文末表示,如此露骨的表態,他可以預期習近平連任後,中共內部的權力鬥爭將更加波譎雲詭,而香港能置身事外的機會應該是零。

第一張壽廳照片。(圖擷取自臉書)

第一張壽廳照片。(圖擷取自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