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香格里拉對話」飯店遭竊資 陳明通被「露臉」非單一個案

駭客在今年5月至7月竊取香格里拉集團客戶個資,在這段時間內,正好美中日澳等國6月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舉行「香格里拉對話」。(法新社)

駭客在今年5月至7月竊取香格里拉集團客戶個資,在這段時間內,正好美中日澳等國6月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舉行「香格里拉對話」。(法新社)

2022/10/05 10:2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香格里拉集團(Shangri-La Group)旗下8家大飯店的顧客資料庫日前傳出遭駭客竊資,駭客在今年5月至7月竊取客戶個資,在這段時間內,正好美中日澳等國6月在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舉行「香格里拉對話」,造成國安機密洩漏風險。而此事件也顯示,我國安局長陳明通入住飯店資料遭駭事件在國際間並非單一個案。

香格里拉集團個資遭竊一事影響旗下8間飯店,包括「台北遠東香格里拉」、「香港港島香格里拉」、「香港嘉里酒店」、「香港九龍香格里拉」、「清邁香格里拉」、「東京香格里拉」、「新加坡香格里拉公寓」和「新加坡香格里拉」。

根據澳洲《ABC News》報導,香格里拉集團本週向顧客發函致歉,表示在2022年5月至7月期間,1名手法老練的駭客繞過資安系統,非法進入客戶資料庫竊資。由於駭客竊資期間,新加坡香格里拉飯店正好在舉行有「香格里拉對話」之稱的亞洲安全會議(ASC),美中日澳等國均派遣國防高層與會,因此駭客竊資事件對於國安機密外洩帶來潛在風險。

澳洲國防部對此證實,已了解香格里拉酒店的資料外洩事件,目前澳洲國防部正與該集團合作,了解此事件對於澳洲參與對話的國防高層有多少影響。當時澳洲由國防部長馬勒斯(Richard Marles)、國防軍總司令坎培爾(Angus Campbell)率領國防高層與會。澳洲國防部表示,國防部將與任何可能受影響的人員合作,盡可能降低風險。

然而駭客鎖定政治高層下榻飯店進行竊資,我國安局長陳明通7月訪問泰國時也遭遇相同事件。陳明通7月訪問泰國時入境照片、下榻飯店收據資料被1個推特帳號公布,就連接待的泰國政府部門也都被一併公布。而近期又傳出香格里拉對話舉辦期間,飯店集團客戶資料庫遭竊,顯示國際政要個資遭竊一事並非單一個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