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提烏俄和平方案挨批 馬斯克:我不在乎被噓、只在乎百萬人生命

世界首富、特斯拉與SpaceX公司創辦人馬斯克,提出烏俄和平方案投票,他表示這也很可能是這場戰爭的最終結果,文章一出引發批評。(路透)

世界首富、特斯拉與SpaceX公司創辦人馬斯克,提出烏俄和平方案投票,他表示這也很可能是這場戰爭的最終結果,文章一出引發批評。(路透)

2022/10/04 10:5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世界首富、特斯拉與SpaceX公司創辦人馬斯克3日上推特po文,提出烏俄和平方案投票,他表示這也很可能是這場戰爭的最終結果,文章一出引發批評,不過馬斯克強調,俄羅斯的人口是烏克蘭的3倍以上,認為烏克蘭不太可能在全面戰爭中獲勝,直言「如果您關心烏克蘭人民,請尋求和平」。

馬斯克在推特上提出4點烏俄和平方案,第一,在聯合國的監督之下,於俄羅斯兼併的烏克蘭4個州重辦選舉。如果是人民的意願,俄羅斯就要離開。第二,克里米亞正式成為俄羅斯的領土,馬斯克稱克里米亞自1783年起就一直屬於俄羅斯,「直到赫魯雪夫犯了錯」;第三確保克里米亞的水源供應、第四烏克蘭保持中立。

馬斯克強調,這很可能是這場戰爭的最終結果,只是在這結果出現之前,會有多少人喪命,而另一個可能性較低的結果就是核戰爭;文章一出立刻引發許多網友以及烏克蘭上下批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直接在推特上標註馬斯克,問他更喜歡哪一個,支持烏克蘭或支持俄羅斯。

馬斯克則再發起另一個投票,問說「讓我們試試這個:住在頓巴斯和克里米亞的人們應該決定他們是屬於俄羅斯還是烏克蘭。」有網友對馬斯克表示,你的星鏈幫助烏克蘭很多,但是這個言論激怒了許多烏克蘭人。

馬斯克對此回應:「我不在乎我的提議會不會受到歡迎,我只在乎有數百萬人可能會為了相同的結果而不必要地死去。」

最後,馬斯克強調,俄羅斯正在進行部分動員,若克里米亞處於危險之中,他們將進行全面的戰爭動員。雙方的死亡將是毀滅性的。「俄羅斯的人口是烏克蘭的3倍以上,因此烏克蘭不太可能在全面戰爭中獲勝。如果您關心烏克蘭人民,請尋求和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