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軍情動態》美中緊張下 美菲展開2週聯合軍演

美菲「海上戰士合作」(Kamandag)聯合軍演,3日在馬尼拉東部塔古(Taguig)市的菲國海軍陸戰隊總部,舉行開幕儀式,日本和南韓將作為觀察員參演。(路透)

美菲「海上戰士合作」(Kamandag)聯合軍演,3日在馬尼拉東部塔古(Taguig)市的菲國海軍陸戰隊總部,舉行開幕儀式,日本和南韓將作為觀察員參演。(路透)

2022/10/03 20:2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在美中競爭日漸升溫之際,美國和菲律賓兩國出動2500多名陸戰隊兵力,3日起在南海展開「海上戰士合作」(Kamandag)」聯合軍演,以因應任何突發區域危機,該地區長期以來因南海領土爭端和台灣問題日益緊張而情勢緊繃。

菲律賓和美國根據1951年簽訂的共同防禦條約,過去幾十年來定期舉行聯合軍演。

《美聯社》報導,這場年度軍演是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6月上任以來,美菲兩國之間最大規模軍演之一。前任菲國總統杜特蒂直言不諱地批評美國的安全政策,並對美菲聯合軍演感到不耐,他認為這可能會冒犯中國。

「海上戰士合作」軍演從10月3日持續至14日,參演的美軍陸戰隊員共有1900人,菲律賓則派遣600多名士兵參加,除模擬兩棲攻擊和特種作戰外,美軍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及超音速噴射戰機都將投入實彈演練。演習的地點包括面向南海的菲國西部巴拉望島,以及橫跨呂宋海峽到台灣之間的菲律賓北部。

《路透》報導,美國的盟友日本和南韓將作為觀察員參加這場演習。

美軍官員表示,「海上戰士合作」與美國陸戰隊和日本陸上自衛隊在日本北海道登場的「堅毅之龍2022」(Resolute Dragon 22)聯合軍演同步進行,美日合計動員約3000兵力參加這場演習。

美國陸戰隊第三師司令巴傑隆(Jay Bargeron)強調,這兩場同步進行的軍演,目的在於透過真實的聯合訓練,加強美國與菲律賓和日本聯盟的防禦能力。

他在一份聲明中說,「這些演習將使我們的部隊能夠加強互操作性和戰備,以確保我們準備好迅速因應整個印太地區的危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