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被爆「走私烏克蘭糧食」 支付戰爭費用

外媒踢爆俄羅斯走私烏克蘭糧食用來支付侵略烏克蘭的費用。(美聯社)

外媒踢爆俄羅斯走私烏克蘭糧食用來支付侵略烏克蘭的費用。(美聯社)

2022/10/03 15: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和烏克蘭的戰事還未完結,俄羅斯又被外媒爆料走私烏克蘭糧食,這些走私糧食市值高達5.3億美元(約新台幣168億元)藉此援助俄羅斯總統普廷的戰爭謀略所需費用;對此,克林姆林宮稱這項指控「毫無根據」。

根據《美聯社》報導,2021年夏天,1艘名為羅蒂加的貨船(Laodicea)停靠在黎巴嫩時,烏克蘭外交官表示船上載有俄羅斯偷來的糧食,並指示黎巴嫩官員扣押這艘貨船。

不過,克宮稱這項指控是「假消息且毫無根據」,黎巴嫩檢察總長隨即宣布船上共1萬噸的大麥和小麥不是「走私品」,馬上命令船隻卸貨。

經《美聯社》和《公共廣播公司》(PBS)展開的「前線」調查報告指出,羅蒂加號隸屬敘利亞經營,但這艘船其實是俄羅斯走私的其中一環。利用偽造的載貨清單和假借海運之名偷走價值5.3億美元的烏克蘭糧食,同時被當作等價現金為侵烏行動買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