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遭控破壞北溪管線 俄外交部反咬:洩漏點發生在美國控制地區

俄外交部發言人札哈蘿娃29日指稱,北溪管線洩漏點發生在美國情報機構「完全控制」的地區。(美聯社)

俄外交部發言人札哈蘿娃29日指稱,北溪管線洩漏點發生在美國情報機構「完全控制」的地區。(美聯社)

2022/09/29 19: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從俄羅斯通往歐洲的天然氣海底管線北溪1號、2號近日陸續發生不明漏氣現象,歐美各界都認為是俄國在背後蓄意搞破壞。對此,俄國外交部今天(29日)甩鍋指稱,北溪管道洩漏點發生在美國控制的地區。

根據《路透》 報導,北溪1號、2號週二(26日)發生不明爆炸事件,導致3處氣體外洩點。丹麥、瑞典政府調查後,今天在北溪2號管線又發現第4處洩漏點,認定管道是遭受人為破壞。由於西方民主陣營因為烏克蘭遭侵略制裁俄羅斯,莫斯科政府多次放話斷供天然氣,這次北溪管線被破壞的消息傳出後,歐美各界都將矛頭指向俄國。

對此,俄國外交部發言人札哈蘿娃(Maria Zakharova)今天接受親克里姆林宮媒體訪問時宣稱,「這起事件發生在丹麥和瑞典的貿易經濟區,這些都是以北約為中心的國家,也是完全由美國情報機構掌控的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