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烏克蘭4區入俄公投宣稱「壓倒性通過」 澤倫斯基:完全是場鬧劇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批評,入俄公投根本是場鬧劇。(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批評,入俄公投根本是場鬧劇。(路透)

2022/09/28 07: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軍隊23日起在烏克蘭的4個占領區中舉行「入俄公投」,27日公投結束後,俄方聲稱投票率「壓倒性支持加入俄國」。針對此說法,烏克蘭及西方盟國皆強烈反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批評,入俄公投根本是場鬧劇,永遠不能被稱做合法公投;北約秘書長史托騰伯格(Jens Stoltenberg)也表示,俄羅斯此舉已公然違反國際法。

綜合外媒報導,澤倫斯基27日在每日例行談話中提到,包括頓內茨克(Donetsk)、盧甘斯克(Luhansk)、札波羅熱(Zaporizhzhia)、赫爾松(Kherson)等4個被迫公投的州、哈爾科夫州(Kharkiv)周邊仍被占領的區域及克里米亞,烏克蘭將持續捍衛上述地區人民的安全。

澤倫斯基強調,這場在被佔領區域上的鬧劇,甚至不能稱做是「模仿公投」,這場「假公投」是企圖竊取他國領土,更是抹殺國際法準則。澤倫斯基27日在聯合國安理會的視訊談話中提到,占領區人民被迫填寫文件,還被人持槍威脅,俄羅斯此舉是為了讓占領區內的烏克蘭男性人口被俄羅斯軍隊徵召動員,讓他們反過來攻打家鄉同胞。

史托騰伯格27日強調,俄羅斯的「假公投」已經公然違反國際法,沒有合法性,這些土地就是烏克蘭的。史托騰伯格表示,他已經和澤倫斯基進行談話,他向澤倫斯基明確表示,北約盟國堅定支持烏克蘭主權及自衛權。

聯合國副秘書長狄卡洛(Rosemary DiCarlo)27日在聯合國安理會會議中強調,俄羅斯在烏克蘭東部被占領區舉行的分裂主義投票,不符合國際法規,在武裝衝突期間舉行的投票並不能視為當地人民意願的合法解讀。狄卡洛強調,依照聯合國相關決議,聯合國將繼續致力於烏克蘭的主權、統一、獨立及領土完整性,且依據國際法規定,俄羅斯有義務在管理烏克蘭占領區時,尊重烏克蘭法律。

聯合國副秘書長狄卡洛在安理會會議中強調,俄羅斯在武裝衝突期間舉行的投票並不能視為當地人民意願的合法解讀。(路透)

聯合國副秘書長狄卡洛在安理會會議中強調,俄羅斯在武裝衝突期間舉行的投票並不能視為當地人民意願的合法解讀。(路透)

史托騰伯格強調,俄羅斯的「假公投」已經公然違反國際法,沒有合法性。(歐新社)

史托騰伯格強調,俄羅斯的「假公投」已經公然違反國際法,沒有合法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