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雪崩!世界第八高峰恐25人被埋 「三條魚」攻頂急剎車

世界第八高峰馬納斯盧峰本日上午發生大雪崩,據傳有數十人受傷。圖為馬納斯盧峰登山大本營。(歐新社資料照)

世界第八高峰馬納斯盧峰本日上午發生大雪崩,據傳有數十人受傷。圖為馬納斯盧峰登山大本營。(歐新社資料照)

2022/09/26 20:2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根據尼泊爾媒體報導,世界第八高峰馬納斯盧峰(Mount Manaslu,海拔8163公尺)於當地時間週一上午發生大雪崩,據傳有數十人受傷,而其中有幾人的傷勢相當嚴重;目前正在攀登馬納斯盧峰的「三條魚」詹喬愉則指出,根據她聽到的消息,可能多達25人受困於雪崩。

加德滿都郵報(The Kathmandu Post)報導,這起雪崩發生在當地時間週一上午11點30分左右,地點在馬納斯盧峰的3號營地(C3,約6700公尺)與4號營地(C4,約7360公尺)之間,負責馬納斯盧峰登山事宜的的尼泊爾官員Yashoda Acharya指出,儘管有消息稱現場有人傷亡,但詳細情形尚待進一步確認。

尼泊爾另一家媒體喜馬拉雅時報(The Himalayan Times)則指出,可能有超過人12受傷,其中5人情況危急,尼泊爾的直升機服務公司Simrik Air、Kailash Air以及Heli Everest都已派機前往救援,但受阻於惡劣的天候。

我國登山好手詹喬愉在社群媒體上表示,她昨日已到達C3,原先預定27日啟程攻頂,但雪崩是否會影響登頂時間,還需要再觀望;而關於雪崩的情況,詹喬愉說,原先已知有11人被埋,後續有消息傳出可能多達25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