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有紀錄以來登陸加拿大最強氣旋 菲奧娜重創當地如戰後廢墟

菲奧娜成為有紀錄以來登陸加拿大最強氣旋,在當地造成嚴重破壞。(路透)

菲奧娜成為有紀錄以來登陸加拿大最強氣旋,在當地造成嚴重破壞。(路透)

2022/09/26 11: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颶風菲奧娜(Hurricane Fiona)在台灣時間24日下午3點許以2級颶風強度登陸加拿大新斯科細亞省(Nova Scotia),登陸時中心氣壓931百帕,成為有紀錄以來登陸加拿大最強氣旋,在當地造成嚴重破壞,巴斯克港(Port aux Basques)如同戰後廢墟,恐需耗費數個月時間來重建。

《路透》報導,菲奧娜登陸加拿大東南岸的新斯科細亞省,席捲周圍地區,紐芬蘭與拉布拉多省的巴斯克港受創尤為嚴重,至少有20棟房屋被沖走,1名70多歲老婦不幸罹難,巴斯克港市長表示,現在城鎮就像是戰後廢墟,保守估計要數個月的時間來重建。

除了上述兩省外,包含愛德華王子島省、魁北克省和新布藍茲維省內在,5省逾50萬居民停電,加拿大出動軍隊進行災後復原,官員表示基本民生生活恢復可能需要數週;加拿大大西洋沿岸價值32億加元(約新台幣724億)的龍蝦產業也可能受到影響。

根據氣象觀測顯示,菲奧娜在登陸加拿大前夕轉化為溫帶氣旋,不過風速強度仍有2級颶風等級,成為繼去年9月1級颶風拉里後(Hurricane Larry)再次登陸加拿大氣旋,登陸時中心氣壓931百帕,成為有紀錄以來登陸加拿大最強氣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