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應對普廷發動員令 歐盟5國提議禁止進口俄羅斯鑽石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逾半年,歐盟至今已實施六輪制裁,針對俄羅斯總統普廷發布動員令,包含波蘭、愛爾蘭、立陶宛等5國提案,要求對俄羅斯的鑽石禁止進口。(路透)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逾半年,歐盟至今已實施六輪制裁,針對俄羅斯總統普廷發布動員令,包含波蘭、愛爾蘭、立陶宛等5國提案,要求對俄羅斯的鑽石禁止進口。(路透)

2022/09/26 11:5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入侵烏克蘭逾半年,歐盟至今已實施六輪制裁,針對俄羅斯總統普廷發布動員令,包含波蘭、愛爾蘭、立陶宛等5國提案,要求對俄羅斯的鑽石禁止進口。

據外媒報導,在俄羅斯總統普廷於上週發布動員令後,歐盟開始採取新的行動,預估本週歐盟執委會就會提出更多制裁的正式提案。而包含波蘭、愛爾蘭、立陶宛、愛沙尼亞及拉脫維亞等5個歐盟成員國,也提出對從俄羅斯進口的鑽石實施進口禁令。

雖然先前比利時總理德克魯(Alexander De Croo)曾表示,對俄羅斯鑽石實施進口禁令,會對該國造成巨大損失,損害這項佔比利時出口額5%、可提供3萬份工作機會的行業。但有歐盟官員透露,比利時可能會改變心意,撤銷對鑽石禁令的否決。

安特衛普世界鑽石中心(Antwerp World Diamond Centre)則指出,若制裁俄羅斯鑽石,會讓該組織的業務減少30%,並讓競爭對手得利,認為應讓客戶保有是否購買俄國鑽石的權利,意即應將此事交由市場決定。

報導提到,俄羅斯的阿羅莎公司(Alrosa ALRS.MM)是世界最大的原石生產商,佔俄國鑽石產量的95%,全球鑽石開採量的27%。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