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黎巴嫩移民船敘利亞近海翻覆 至少71死

一艘載有約100人以上的船於敘利亞附近翻覆,至少有71人溺水身亡。圖為示意圖,非事發船隻。(美聯社)

一艘載有約100人以上的船於敘利亞附近翻覆,至少有71人溺水身亡。圖為示意圖,非事發船隻。(美聯社)

2022/09/24 05:59

首次上稿 09-23 23:28
更新時間 09-24 05: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艘從黎巴嫩出發的移民船,於週四下午在敘利亞的港口城市塔爾圖斯(Tartous)附近翻覆,至少有71人溺水身亡。

根據美聯社《瑞士法語廣播電視(RTS)》報導,敘利亞衛生部表示至少有71人在事件中喪生,20名倖存者正在沿海城市塔爾圖斯的醫院接受治療。船上的移民大多為黎巴嫩、敘利亞和巴勒斯坦人,有些人則沒有身分證明文件。

敘利亞官方部門雖沒有提供更多細節,但一些倖存者透露,這艘船於週二從黎巴嫩北部的敏耶(Miniyeh)地區啟航,目的地為歐洲。乘客有150多人,這表示還有大約60位移民仍然處於失蹤狀態。

敘利亞救援隊的負責人補充,救援隊已前往船難的案發現場搜救,試圖尋找更多潛在生還者。然而,由於週四晚上海況不佳,搜索任務不得不中斷。不過,駐守於沿海區域的前哨隊將持續觀測情勢。

過去的幾個月裡,成千上萬的黎巴嫩人、敘利亞人和巴勒斯坦人乘船離開黎巴嫩,前往歐洲尋求更好的工作機會。在今年4月曾發生過移民船難,一艘打算到義大利的非法移民船遭到黎巴嫩海軍追趕,途中不幸沉沒。該事件造成數十人死亡,並在黎巴內國內引來輿論譴責。根據聯合國的統計資料,自從2020年以來,已經有至少38艘非法船隻,超過1500人試圖逃離黎巴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