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普廷宣布「局部動員」 歐洲各國開始戒備

俄羅斯總統普廷稍早宣布將進行「局部動員」,徵召30萬人的後備役。歐洲各國也開始進入戒備狀態,以防衝突升級。(美聯)

俄羅斯總統普廷稍早宣布將進行「局部動員」,徵召30萬人的後備役。歐洲各國也開始進入戒備狀態,以防衝突升級。(美聯)

2022/09/21 19:5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烏戰爭局勢再度升溫,俄羅斯總統普廷稍早宣布將進行「局部動員」,徵召30萬人的後備役。歐洲各國也開始進入戒備狀態,以防衝突升級。

根據英國國家廣播公司《BBC》今(21)日報導,立陶宛國防部長亞努索斯卡斯 (Arvydas Anušauskas)在推特上表示,由於俄羅斯的局部動員也將在該國旁的加里寧格勒(Kaliningrad)地區進行,因此立陶宛快速反應部隊正處於高度戒備狀態,準備好面對來自俄羅斯的挑釁。

而拉脫維亞外交部長林克維奇(Edgars Rinkevics)表示,該國不會再以人道主義或其他理由對試圖逃離「局部動員」的俄羅斯人發放簽證或提供庇護。不過他也指出,俄羅斯對拉脫維亞的軍事威脅程度仍然很低。

而在本月初,立陶宛、拉脫維亞、愛沙尼亞及波蘭同意不再允許俄羅斯旅客入境,4國將從19日開始禁止俄羅斯旅客入境。但此禁令並不包括歐盟居留卡持有人、歐盟公民家屬、有人道主義案例者、現任外交官、交通運輸業僱員和俄羅斯異議人士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