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散會即失業!蝦皮中國裁員大會只開7分鐘 員工下午就走人

總部位於新加坡的跨境電商蝦皮(Shopee)近來虧損嚴重。(路透)

總部位於新加坡的跨境電商蝦皮(Shopee)近來虧損嚴重。(路透)

2022/09/20 22: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總部位於新加坡的跨境電商蝦皮(Shopee)近來虧損嚴重,蝦皮中國昨(19)日上午臨時召開全員大會,會中宣布團隊調整以及裁員消息,會議僅短短7分鐘,下午員工就走人。

中國《界面新聞》報導,蝦皮中國員工於昨日上午收到臨時會議通知,要求全員參與,告知團隊將進行調整,並隨即宣布裁員。一名員工表示,會上沒有明確提到要調整的部門和其他裁員消息,僅稱人事部門將直接與員工一對一面談處理。員工說,「只開了7分鐘,裁員大會就結束了」,而被裁員的員工也在當天下午就離開公司。

報導指出,多位蝦皮員工透露,這次裁員並非按照整體比例,而是針對具體業務部門和崗位進行調整。雖然被裁員的員工當場走人,但是蝦皮提出優於法規的資遣補償方案,並無讓過多員工有怨言。

對此,蝦皮方面也作出回應,「以實現自足發展為目標,公司正優化運營效率。此次調整是持續增效舉措中的一部分,我們會盡力支持受影響人員妥善過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