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政府:總理莫迪將出席上海合作組織峰會

印度總理莫迪本週將前往烏茲別克,參與上海合作組織峰會。(路透資料照)

印度總理莫迪本週將前往烏茲別克,參與上海合作組織峰會。(路透資料照)

2022/09/11 22: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上海合作組織本週四(15日)將在中亞烏茲別克召開領導人峰會,印度今(11)日宣布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將出席會議,另根據俄羅斯方面的消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預期也將親自與會,這將是自從2019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以來,習近平首次踏出中國國境。

《印度快報》(Indian Express)報導,印度外交部在聲明中表示,「應烏茲別克總統米爾則亞耶夫(Shavkat Mirziyoyev)的邀請,總理莫迪將在9月15、16日訪問烏茲別克撒馬爾罕(Samarkand),參加上海合作組織第22次元首理事會。」

另據《法新社》報導,俄羅斯駐中國大使館本週三表示,俄羅斯總統普廷(Vladimir Putin)將在峰會上與習近平見面,但中國外交部至今未證實這一說法。

上海合作組織目前共有9個成員國,分別為:中國、俄羅斯、哈薩克、吉爾吉斯、塔吉克、烏茲別克、巴基斯坦、印度以及伊朗,當前烏茲別克為輪值主席國。

俄羅斯大使館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參與峰會,不過中國政府迄今沒有證實出訪資訊。(彭博資料照)

俄羅斯大使館指出,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將參與峰會,不過中國政府迄今沒有證實出訪資訊。(彭博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