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阿富汗遇超大洪水至少20死 數千人失蹤

阿富汗洪水肆虐,釀至少20人死亡35人受傷。(翻攝自推特)

阿富汗洪水肆虐,釀至少20人死亡35人受傷。(翻攝自推特)

2022/08/22 16: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年對阿富汗人民來說是異常艱辛的一年,除了塔利班上任所造成的政治與社會動盪以外,地震、乾旱的災情頻傳;而近期在阿富汗東部省份爆發洪水災情,據阿富汗官方所指,至少有20人喪命,其他非官方數據預測可能更多。

根據路透報導,阿富汗災難控管中心於22日稱,洛加爾省(Logar)的大洪水在過去48小時內已造成至少20人死亡、35人受傷,伴隨大雨侵襲,沖垮了數千棟房舍、摧毀了農業用地。其他非官方數據推測可能至少有32人死亡、52人受傷、高達數千人失蹤。

網路上流傳一支阿富汗的洪災影片,清楚可見泥土混雜的洪水力量之猛烈,把樹木全都沖垮了;有2個人攀爬在牆上躲避洪水,但其中一名穿著黑衣的男子不慎墜入水中,另一名穿白衣的男子想救他,也被沖進洪水中,畫面相當怵目驚心。

今年6月下旬,阿富汗東部的霍斯特省(Khost)才發生規模5.9強震,造成至少1000人喪命,1500人受傷,是自從2002年以來最致命的地震。

在地震的災後重建未甫之際,洪水與豪雨接踵而來。塔利班政府發言人穆賈希德(Zabihullah Mujahid)日前在社群媒體上拍攝短片求救,懇求國際社群、尤其是伊斯蘭國家跟人道救援組織,趕快來幫幫阿富汗的受災戶們。

國際人道組織與各國皆提供捐款與物資,但非政府組織也警告,目前還需要更多援助進入阿富汗,因為仍有成千上萬的人無家可歸,或無法取得乾淨的飲用水。

白衣男子本來想救被沖走的人,結果連自己也掉入洪水裡不見蹤影。(翻攝自推特)

白衣男子本來想救被沖走的人,結果連自己也掉入洪水裡不見蹤影。(翻攝自推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