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紐西蘭南島暴雨釀「百年一遇」洪災 超過500人被迫撤離

紐西蘭南島的納爾遜市遭遇嚴峻洪水災情。(路透)

紐西蘭南島的納爾遜市遭遇嚴峻洪水災情。(路透)

2022/08/21 17: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紐西蘭南島因暴雨襲擊而釀嚴重洪災,超過500人被迫離開家園,南島部分地區也已宣布進入緊急狀態。雖然目前的極端天氣情況有所好轉,但是紐西蘭政府官員20日仍稱:「復原將是一個漫長而艱辛的過程」。

綜合外媒報導,上週在南島中部與北部的豪大雨釀成嚴重災情,許多居民被迫撤離家園,據法新社報導稱,南島部分地區出現超過30公分的巨大降雨量,不僅讓河流潰堤、房屋被沖毀,也讓附近樹木被沖倒影響用路人安全。

在南島的災區之中,以南島的納爾遜市(Nelson)受害最為嚴峻,市長李斯(Rachel Reese)就稱這次的洪水是「百年一遇」;而北島的部分城鎮也受到洪水的波及,房屋與道路也遭到淹沒。

紐西蘭的國家緊急事務管理局(National EmergencyManagement Agency)官員表示:「我們正在盡快讓人們安全回家。」稱雖然已經視察了大約一半的受災房屋,但是依照天氣狀況,詳細的檢查可能還需要數天時間。

紐西蘭洪災目前已經造成大量居民的財產受損,本月18日紐西蘭當局才允諾要投入20萬紐幣(約新台幣375萬元)作為初期緊急救難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