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籲台灣加速國防改革 前白宮官員:拖延共軍越久 美介入機率越高

前白宮官員簡以榮(Ivan Kanapathy)認為,台灣大部分軍隊在面對共軍網路和飛彈攻擊上幾乎不堪一擊。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前白宮官員簡以榮(Ivan Kanapathy)認為,台灣大部分軍隊在面對共軍網路和飛彈攻擊上幾乎不堪一擊。示意圖。(路透檔案照)

2022/08/19 19:49

〔編譯孫宇青/綜合報導〕曾在2018至2021年擔任美國白宮國家安全會議台灣、中國與蒙古事務主任的簡以榮(Ivan Kanapathy),18日在《日經亞洲》訪問中指出,台灣進行國防事務改革,以因應共軍可能的入侵威脅,已是刻不容緩之事,包括女性服義務役、義務役期延長至1年,以及建立類似國民警衛兵的組織,都能提升台灣的威懾力。

目前在華府智庫「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擔任資深顧問的簡以榮指出,台灣迫切需要對防衛事務做出極為重大的改革,而且只剩短短幾年時光;台灣不光要推動「改革」(reform),更得「改頭換面」(transform),「大部分台灣軍隊在中國人民解放軍的網路和飛彈攻擊面前非常不堪一擊。」

簡以榮說,台灣過去70年迄今都能有效抵擋(共軍)全面入侵,而習近平似乎也還沒有信心共軍有能力全面入侵,因為運送部隊橫越台海以進行兩棲登陸,以及對台空襲等,仍是共軍的主要弱點。然而,台灣之後必須具備更堅韌的島嶼防禦能力。

報導指出,美國政府持續推動台灣軍隊取得價格實惠、具機動性的武器,這些武器可望在共軍首波攻擊中倖存,但台北方面迄今仍抗拒朝這個方向做出重大改變。

對此,簡以榮認為,台灣在國防改革上腳步一直很緩慢,主因是台灣社會向來對國防事務興趣缺缺,因此改革方向總是由軍方決定,如此一來眼光就會狹隘,這在其他國家也是一樣。在他看來,女性服義務役、義務役役期延長為1年,以及建立類似國民警衛兵的組織,都是能夠提升台灣威懾力的重要改革。

簡以榮繼續提到,無論川普或拜登政府都一直推動台灣改造軍隊,著重建置具有韌性且造價實惠的武器,「華府大多數人都認為,台灣軍隊尚未充分準備好抵抗侵略者。台灣抵抗得越久,美國為首的聯盟介入的機率就越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