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羅斯又見森林火災 莫斯科煙霧瀰漫

俄羅斯利珊州林地失火,國際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估計,失火面積為3300多公頃。(法新社)

俄羅斯利珊州林地失火,國際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估計,失火面積為3300多公頃。(法新社)

2022/08/18 22:24

〔中央社〕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在夏季熱浪侵襲的同時,今天又籠罩在鄰近地區森林火災產生的煙霧中。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緊急事務部表示,當局出動數架飛機和470多名人員撲救利珊州(Ryazan)的森林火災。

利珊州長馬可夫(Pavel Malkov)昨天估計,已有800公頃以上林地失火;但國際環保團體綠色和平組織(Greenpeace)估計,失火面積為3300多公頃。

馬可夫今天早上在社群媒體貼文說,利珊州還有3個地點的火勢尚未撲滅,分布範圍為181公頃。

綠色和平昨天曾說:「起火原因很可能在於人為,同時因天候持續乾熱,形成了火勢延燒的有利條件。」

俄羅斯廣大土地近年來處處燃起大規模火災,尤其是西伯利亞、北極和遠東等地區。

莫斯科2010年7月也曾因泥炭沼澤起火而煙霧瀰漫,導致呼吸道疾病和因此死亡的病例前所未見地激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