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俄國「軍隊-2022」軍運會狀況百出 中國自製戰車被俄超車

中國士兵駕駛ZTZ-96B戰車參加個人比賽。(歐新社)

中國士兵駕駛ZTZ-96B戰車參加個人比賽。(歐新社)

2022/08/18 23:4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於8月16日舉行「軍隊2022(army2022)」軍事裝備展覽兼戰車競賽。展場上各式新型軍武奪人目光,但戰車競賽卻狀況連連,中國隊伍在競賽中被俄羅斯戰車大幅超越、多個國家的戰車發生車禍,俄羅斯自家的地面載具也頻頻出包,引發網友嘲諷。

綜合外媒報導,「軍隊2022(army2022)」的戰車競賽包含射擊與障礙賽,一共有來自21個國家的61支車隊參加,包含白俄羅斯、委內瑞拉、越南、中國、蒙古、蘇丹等國。除了中國派出自製的ZTZ-96B戰車,其餘國家均使用俄製T-72系列戰車。

而中國的ZTZ-96B戰車成為網友嘲諷對象,從競賽影片中可見,在高速行駛下,ZTZ-96B戰車時速約為50公里/小時,而後來居上的俄羅斯T-72B3戰車在超越ZTZ-96B時的時速居然高達約77公里/小時。ZTZ-96B則被網友諷刺是「中國最快的戰車」;T-72B3是俄羅斯T-72B戰車的最新改進型,包括升級的火力,防護,機動性以及指揮管制能力。

除了中國,其他國家的戰車隊伍也狀況連連,蘇丹戰車組駕駛的T-72在翻越壕溝項目中擦撞護欄,扯下整片履帶側裙、伊朗T-72戰車組撞毀賽道旁的水管、辛巴威T-72戰車組在比賽場地中迷路,駛入賽道中間的場地。

身為地主國的俄羅斯雖在戰車個人賽中奪下最佳成績,但在武器演示中卻出包。從影片中可見,迴旋鏢裝甲運兵車(Boomerang)在武器演示的環節中模擬攻擊敵方戰車,但發射的兩枚9M133短號(Kornet-M)反戰車飛彈均脫靶,未命中戰車靶。

迴旋鏢裝甲運兵車(Boomerang)為俄羅斯研製的新一代輪式裝甲運兵車,用於取代老舊的BTR-80系列裝甲運兵車,除了提升裝甲和火力,也取消BTR-80系列設計不良的小尺寸側開艙門,改採後艙門設計。9M133短號反戰車飛彈為俄軍裝備最新的反戰車飛彈,用於打擊戰車與低空飛行的直升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