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愛沙尼亞移除蘇聯紀念碑 遭俄駭客大規模網攻

愛沙尼亞16日移除蘇聯紀念碑,卻因此遭俄駭客大規模網攻。(美聯社)

愛沙尼亞16日移除蘇聯紀念碑,卻因此遭俄駭客大規模網攻。(美聯社)

2022/08/18 18:35

〔中央社〕愛沙尼亞今天宣布擊退「自2007年以來最大模網路攻擊」。當局16日在俄羅斯裔人口為主的納爾瓦鎮移除蘇聯時期紀念碑。俄羅斯駭客組織Killnet宣稱網攻是他們的傑作。

路透社報導,Killnet昨天透過通訊軟體Telegram發文稱,愛沙尼亞200多個政府和私人機構網站無法連線,包括線上公民身分辨識系統等,都是組織所為。

不過,愛沙尼亞政府官員今天表示,這起網攻影響有限。

經濟事務與通訊部次長易維斯(Luukas Ilves)在推特發文指出:「昨天,愛沙尼亞遭遇自從2007年以來最大規模網路攻擊。」

「除了部分短暫而且影響不大的例外狀況,所有網站全天候維持可連線狀態。這場攻擊在愛沙尼亞大致上沒有被人察覺到。」

易維斯提到6月間立陶宛也遭遇類似網攻,而愛沙尼亞的網攻發生於原本在納爾瓦鎮(Narva)公開展示的蘇聯Tu-34坦克紀念碑16日被移進博物館後。

愛沙尼亞2007年遭遇針對政府和私人網站大規模攻擊後,致力於提升網路安全。當局將那次網攻歸咎於俄羅斯不滿愛沙尼亞拆除首都塔林(Tallinn)一處廣場上的蘇聯紅軍紀念碑。

愛沙尼亞政府以俄羅斯試圖分化愛沙尼亞社會、當地緊張情勢升高為由,16日下令迅速移除納爾瓦鎮所有公開展示的蘇聯時期紀念物。納爾瓦鎮大部分當地人說俄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