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萬熙獲判無罪 教徒控南韓政府「未及時禁中國人入境」致疫情爆炸

南韓新天地教徒控疫情爆炸主因是政府錯誤防疫政策導致,卻嫁禍給新天地。圖為新天地教主李萬熙2020年舉行記者會下跪道歉畫面。(路透)

南韓新天地教徒控疫情爆炸主因是政府錯誤防疫政策導致,卻嫁禍給新天地。圖為新天地教主李萬熙2020年舉行記者會下跪道歉畫面。(路透)

2022/08/18 15:43

相關新聞:南韓新天地大邱教會害疫情爆炸 李萬熙終審判決依然無罪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南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爆發,有數起大型群聚案與宗教有關,其中南韓新天地耶穌教證據帳幕聖殿(下稱新天地)教主李萬熙被控妨礙防疫,終審判決無罪。教徒Bill He主張,南韓疫情擴散主犯並非新天地,而是南韓政府在疫情開始採取錯誤防疫政策,沒有即時禁止中國人入境所導致。

Bill He主張,2019年末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媒體報導「主犯是新天地」有誤,實際上是南韓政府的錯誤防疫政策導致疫情擴張;Bill He指,在武漢肺炎擴散至全球初期,有41個國家禁止中國人入境,但南韓並沒有有效實施「禁止中國人入境的政策」,致使武漢肺炎確診人數遽增,即便醫師協會持續要求政府實施入境限制,並曾舉辦記者會喊話,卻遭政府置之不理。

Bill He表示,南韓疫情嚴重時期落在2020年2月左右,「2020年1月14-16日、18-20日,中國畢業旅行團訪問了大邱」,其中包含國中小、高中生1100多人等,大邱一帶在1月31日也有中國團體遊客出沒,但南韓政府卻在疫情擴散最嚴重的一週前向國民喊話「如常生活就好,不用擔心」,並「將這種防疫政策的失敗嫁禍給了新天地」。

他續指,因為這種不負責任的嫁禍,致使新天地教徒在憲法明文保障宗教自由的南韓受到「非人性的鎮壓與逼迫」與「毫無理由的拘留、扣押、與搜查」,致使教徒人權、自由遭嚴重侵害,新天地也是疫情的受害者,南韓高等法院給予李萬熙無罪判決更能證實新天地沒有違反南韓《傳染病防治法》,新天地並非異端宗教。

2020年2月新天地大邱教會爆發集體感染案,李萬熙與幹部涉嫌偽造教眾集會場所與資訊名單妨礙防疫,新天地遭輿論抨擊,李萬熙曾舉行記者會下跪道歉,並在同年8月被捕。該案進入司法審判程序,李萬熙一二審都無罪,終審在今年8月12日出爐,妨礙防疫案無罪定讞。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