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戴河會後權鬥初見 李克強深圳祭鄧小平VS習近平遼寧看戰史館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祭拜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圖擷取自推特畫面)

中共國務院總理李克強祭拜前中共領導人鄧小平。(圖擷取自推特畫面)

2022/08/18 07:5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共主要領導人在本月16日終於又恢復公開露面,外界都在從這些人的講話及行程中,探究北戴河會議權鬥的實情,當天,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奔東北,在遼寧遼參觀遼沈戰役紀念館及遊公園,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則是南下廣東深圳,大談救經濟,更專程到到深圳蓮花山公園祭拜鄧小平,有趣的是,兩人同一天行程,官媒央視卻先報李克強,17日才報導習近平,引外媒揣測。

綜合媒體報導,習近平是在16日下午到達遼寧省錦州市,先後考察了遼沈戰役紀念館、東湖森林公園,回顧東北解放戰爭歷史和遼沈戰役勝利進程,聽取遼寧省防汛工作和當地加強生態環境修復保護情況介紹,還指示做好防汛等。

李克強16日抵達深圳,主持召開經濟大省政府主要負責人座談會,大談救經濟,與會包括廣東省委書記李希和廣東省長及江蘇、浙江、山東、河南、四川省長等,行程中除了參訪深圳創科園區外,最特別是的專程前往祭拜中共前領導人鄧小平。

外媒觀察,央視等重要官媒在16日就已報導了李克強深圳行的行程,直到17日才釋出習近平活動,在版面的分配上,人民網在17日的頭版還只有李克強的消息,時間差及版面配置都跟過去習先李後的狀態大大不同,引發多方揣測。

就單純兩人行程而言,李克強祭拜鄧小平就具深意,鄧小平主張經濟開放政策,被中共稱「經濟總加速師」,是中國開革開放第一人,帶領中國40年來的經濟快速成長,而後,習近平「共同富裕」有意取代政策走向,卻因「清零」令致如今經濟蕭條、外資大撤退窘境。

習近平訪遼沈戰役紀念館,這戰史館主要是紀念遼沈戰役,也稱錦瀋會戰或遼瀋會戰,是國共內戰「三大會戰」之一,自1948年9月12日開始,至11月2日結束,歷時52天。是由當時中共東北野戰軍司令員林彪主導向中華民國國軍發起進攻,傷亡慘重,最後慘勝,共軍控制東北,習近平疑似想回味共軍敗國軍的勝利滋味,不過,這段歷史之後,林彪卻在1970年代謀殺毛澤東失敗叛逃墜機死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