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向金正恩致賀 烏東頓內茨克領導人:北韓人為其他國家樹立榜樣

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普希林在北韓光復節時致賀電給金正恩(見圖)。(美聯社)

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領導人普希林在北韓光復節時致賀電給金正恩(見圖)。(美聯社)

2022/08/17 23:2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北韓上個月宣布承認烏東頓內茨克、盧甘斯克2分離主義政權獨立,烏克蘭得知後隨即宣布與北韓斷交。近日,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PR)領導人普希林(Denis Pushilin)致函給北韓領導人金正恩,稱期望「兩國」發展平等互利合作關係。

根據《塔斯社》 引述北韓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報導,北韓7月宣布承認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PR)獨立,成為繼俄羅斯及敘利亞之後,第3個承認這2個分離主義政權的國家。

8月15日時值北韓光復節,DPR領導人普希林特別致賀電給金正恩,吹捧說「今日頓巴斯地區的人民也像77年前的北韓人民一樣,為恢復自由與歷史正義而戰。北韓人的堅韌已為其他國家樹立榜樣」。致賀信函中,普希林也傳達希望與北韓實現平等互利的雙邊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