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高峰還沒到!南韓估9月初單日確診破33萬

南韓爆發第6波疫情,但民眾生活已大致恢復常態。圖為15日民眾在首爾參與光復節慶祝活動。(美聯社)

南韓爆發第6波疫情,但民眾生活已大致恢復常態。圖為15日民眾在首爾參與光復節慶祝活動。(美聯社)

2022/08/17 18:09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Omicron亞型變異株BA.5能「逃脫」疫苗及之前感染所帶來的免疫力,引爆南韓第6波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17日通報新增確診高達18萬803例,創下4個多月來新高,不過恐未達疫情大流行顛峰值。南韓防疫當局表示,下月初單日確診恐破33萬人!

南韓《東亞日報》17日報導,南韓中央防疫對策本部受政府委托,發表了預測COVID-19疫情流行的8家分析機構的預測值。其中一家機構預測,下月7日單日確診人數將達到33.2萬人,遠高於防疫當局當初預測的第6波流行巔峰值20萬人:另外一家機構也預測,8月下旬將達到28.1萬人。

報導中說,專家還警告,即使此波疫情過了頂點,確診人數也不會迅速減少,而是會出現長期停滯的「長尾」現象。

高麗大學九老醫院感染內科教授金宇柱表示:「8月中旬全國小學、初中、高中開學,中秋連休(9月9日~12日)也即將到來,因此很難像上次流行時那樣在達到頂點後迅速減少。」

此外,南韓危重症患者的增加趨勢也在持續。以16日為基準,住院治療的危重症患者為563名,創下第6波疫情以來最高紀錄。中央防疫對策本部表示,9月初危重症患者最多可達900人,每天最多可能140人死亡。COVID-19病毒再感染者也在增加,8月第1週(7月31日~8月6日)發生的確診病例中,6.11%是2度感染病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