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核塵埃將引發大規模飢荒 美研究:美俄全面核戰恐消滅50億人

美國羅格斯大學大學近日提出一份研究報告,指美俄若爆發全面性核戰,恐消滅全球50億人口。核彈頭示意圖。(歐新社)

美國羅格斯大學大學近日提出一份研究報告,指美俄若爆發全面性核戰,恐消滅全球50億人口。核彈頭示意圖。(歐新社)

2022/08/16 18: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因烏俄戰爭和台海情勢急遽升溫,各界紛擔憂擁核大國爆發核戰爭的可能性增加。美國近日提出一份研究,稱當代若爆發全面性核戰,恐怕會消滅50億人口!

美國紐澤西州立羅格斯大學(Rutgers University)一群氣候科學家近期模擬數種核戰衝突組合,小至印巴核戰,大至美俄全面核戰,研究人員將核爆產生的烈焰、核塵埃進入大氣層當量等指標,來推估各個程度的核戰對氣候、農作和漁業的影響,研究報告於本月15日發布。

羅格斯大學設定以2008年印度和巴基斯坦核對峙為背景,稱若當年印巴兩國真的在喀什米爾地區(Kashmir)爆發核戰,可能會產生500萬至4700萬噸核塵埃。至於美俄之間的核戰,則可能產生1.5億噸。

研究指出,只要超過500萬噸核塵埃進入大氣層就會導致大規模糧荒,像印巴這種地區性核戰,全球的平均卡路里生產(農作、畜水產等)會在戰後5年內減少7%,加上核爆直接罹難人數,輕則2億多人,重則超過20億人死亡;至於美俄這種大規模核戰,全球平均卡路里生產在戰後3至4年會減少達90%,死亡人數則可能超過50億人。且數據顯示,死於核塵埃遮蔽日光所引發飢荒的人數會遠多於核爆罹難人數。

羅格斯大學表示,核武衝突組合不限印巴與美俄,北韓、以色列等國家引發之核戰也會產生差不多的衝擊,雖說動用核武越少衝擊越低,但只要一有核戰,局面就很容易失控。對此,該大學環境科學教授羅博克(Alan Robock)表示:「這些數據告訴我們一件事,就是我們必須防止核戰爭發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