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英國研究:女性擇偶標準提高、男性須當心這點

女性擇偶標準提高,男性恐淪長期單身。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女性擇偶標準提高,男性恐淪長期單身。示意圖。(圖取自freepik)

2022/08/16 16:04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年來婚姻觀念愈加開放,年輕一代不再將「成家」作為人生首要或必要目標。根據最新研究顯示,隨著現代女性挑選伴侶的標準提高,越來越多的異性戀男性恐怕面臨「找不到伴」的窘境,被心理學家稱作「最孤獨的一代」。

據英國網路媒體《LADbible》報導,夫妻關係與家庭心理學家馬特斯(Greg Matos)指出,現今交友軟體中男性約佔全體用戶的62%,而女性在作為少數族群的情況下,可挑選的潛在對象遠較男性多出近三成,這也導致了女性在擇偶時產生優勢,因此「越來越挑剔」,進一步對男性造成衝擊。

馬特斯表示,25到45歲的女性大多更喜歡「善於溝通、價值觀相似、願意表達情感」的另一半,並警告缺乏情商的男性若繼續固執、不願改變,恐怕淪為長期的「單身狗」,且情況還可能越來越嚴峻。

馬特斯更進一步說明,「建立情感連繫是維持健康關係並保鮮愛情的命脈」,然而問題在於,目前的早期家庭教育仍一直沒有著重這方面的發展,導致現代男性在情緒展現上較為壓抑,因此更容易在感情發展中碰壁。他建議,男性若發覺自己有這方面的障礙或失調,可以大方尋求心理醫生的幫助。

「你需要重視自己的內心世界並尊重自己的想法」他補充說道,「如何有效地傳達情緒非常重要,這也代表了你將親密、浪漫與情感連繫,視為值得付出時間和精力的事」。在內省的過程中,除了修護健全心理發展,對於感情生活也會有顯著的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