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美防長通話 強烈譴責共軍發射飛彈

日本防衛相濱田靖一。(路透檔案照)

日本防衛相濱田靖一。(路透檔案照)

2022/08/16 13:28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6日報導〕日本防衛相濱田靖一今天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進行上任後的首次通話,強烈譴責共軍本月4日發射彈道飛彈,並再次確認日美兩國緊密合作應對本地區任何事態。

日本放送協會(NHK)報導,濱田和奧斯汀在今天上午進行首次通話,時間約半小時。

共軍本月4日在台灣周邊舉行軍事演習,發射的彈道飛彈有5枚落入日本專屬經濟區(EEZ),會談中濱田對此表示強烈譴責,雙方也再次確認將緊密合作,應對本地區發生的任何事態。另就北韓情勢,兩人也對日美韓3國防衛合作的重要性達成共識。

會談中,濱田也提到日本預定年底完成修訂的國家安全戰略等3項文件,濱田表示,希望透過制定新的國家安全保障戰略等,從根本加強日本的防衛力,奧斯汀對此表示歡迎,並確認將就雙方的戰略進行配合調整。

濱田在會談後向媒體表示,兩人進行了坦率的討論,他希望加強日美同盟的嚇阻力及應對能力,並在維護「自由且開放的印度太平洋」等方面加強合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