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頓內茨克親俄法院控5名外籍人士當傭兵 其中3人恐面臨死刑

5名在馬立波被俘的國際志願軍,其中3人可能面臨死刑判決。(路透)

5名在馬立波被俘的國際志願軍,其中3人可能面臨死刑判決。(路透)

2022/08/16 11:2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烏克蘭政府廣召國際志願軍前往烏克蘭助戰,在前線戰死時有所聞,也有志願軍被俄軍俘虜後,將面臨「法律制裁」。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法院15日指控5名外籍人士為雇傭軍,其中3人可能面臨死刑。

俄媒《塔斯社》報導指出,俄軍與親俄民兵先前在攻佔馬立波(Mariupol)時,有5名外籍人士在馬利波被俘,分別是英國公民哈丁(John Harding)、希利(Dylan Healy)、希爾(Andrew Hill);克羅埃西亞公民普里貝格(Vjekoslav Prebeg)與瑞典公民古斯塔夫森(Mathias Gustafsson)。哈丁、普里貝格與古斯塔夫森因「使用武力奪權」和「以傭兵身分參與烏克蘭戰鬥行動」,可能面臨死刑。

另外兩名英國公民希利與希爾則分別因擔任傭兵及試圖替烏克蘭招募傭兵為罪名被起訴。當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法官詢問5名被告對於他們的指控是否清楚時,所有人均表示瞭解,但他們都拒絕認罪,其中4名被告同意作證,英國公民哈丁則拒絕作證。

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法院15日針對5名被告及1名證人進行訊問,並研究書面資料,此案將在10月初繼續審理。

《路透》報導指出,針對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法院指控,克羅埃西亞外交部表示:「這並沒有根據和合法性,因為親俄勢力與俄羅斯違反國際法和關於戰俘待遇的國際公約。」 英國與瑞典外交部則沒有回應。

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法院15日針對5名被告及1名證人進行訊問,此案將在10月初繼續審理。(路透)

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法院15日針對5名被告及1名證人進行訊問,此案將在10月初繼續審理。(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