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肯亞總統大選結果出爐 選委會:現任副總統魯托當選

肯亞選委會15日宣布,副總統魯托(見圖)以50.49%得票率贏得總統大選。(法新社)

肯亞選委會15日宣布,副總統魯托(見圖)以50.49%得票率贏得總統大選。(法新社)

2022/08/16 00:3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肯亞9日舉行總統大選,選委會15日宣布,副總統魯托(William Ruto)勝選,但選委會7名官員中,有4人拒絕接受結果,稱計票過程「不透明」。

綜合外媒報導,9日投票結束後,由於開票進度緩慢,遲遲未公布選舉結果,根據規定,負責這場大選的獨立選舉與選區劃分委員會(Independent Electoral and Boundaries Commission)必須在8月16日前宣布結果,連夜計票後,終於在15日公布結果。

但在此之前,選委會內部分裂,7名官員中,包括副主席切雷拉(Juliana Cherera)在內的4人拒絕接受結果,並指計票過程「不透明」。但該國選舉法賦予主席宣布總統選舉結果的職責。

隨後,選委會主席徹布卡提(Wafula Chebukati)宣布,魯托以50.49%得票率贏得總統大選,與他激烈競爭的歐丁嘉(Raila Odinga),得票率為48.85%。

魯托也發表了勝選感言,誓言要和「所有領導人」合作,試圖在選委會分裂和擔憂發生暴亂之際緩解緊張局勢。他說,「沒有報復的餘地...我們的國家正處於需要所有人齊心協力的階段。」

55歲的魯托2013年起擔任副總統,今年首度參選總統,是肯亞第2年輕的總統當選人,他年輕時曾當過街頭小販,選前曾說若當選,將把某些從事零售買賣的中國人「趕出去」,以免他們搶走本地人的就業機會。

肯亞選委會表示,歐丁嘉(左)得票率為48.85%。(路透)

肯亞選委會表示,歐丁嘉(左)得票率為48.85%。(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