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印度總理莫迪發豪語 要在接下來25年內變成已開發國家

印度總理莫迪15日參加獨立紀念日的儀式,進行長達75分鐘的演講。(彭博)

印度總理莫迪15日參加獨立紀念日的儀式,進行長達75分鐘的演講。(彭博)

2022/08/15 15:3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8月15日是印度獨立紀念日,在這值得慶祝的一天,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滿懷信心地提出願景,激勵印度人民要在有生之年中,將印度在「接下來的25年內變身成為已開發國家」。

根據路透報導,今天是印度脫離英國殖民統治的75週年,總理莫迪參加在德里紅堡(Red Fort)所舉辦的國家獨立紀念儀式。在他75分鐘全程以印地語進行的演講當中,他告訴年輕人要有遠大的目標,應該為了國家付出他們的青春。

高齡71歲的莫迪在講台上激情地說:「在我們的有生之年,我們必須要在接下來的25年內把印度變成一個已開發國家!」接著強調這是一個很重大的決心,印度人們應該要全力以赴往這個目標邁進。

根據世界銀行現在的分類,印度屬於中低收入經濟體,也就是每人平均所得約在1086至4255美元之間的國家,印度目前的人均所得為2100美元,與美國的1萬3205美元有相當大的差距。

印度目前是世界上第6大的經濟體,且被認為至明年3月為止,印度的經濟成長率能超過7%,是全球主要經濟體中成長速度最快的。專家預估,到2050年印度將會成為繼中國與美國以後的第3大經濟體,而印度的人口將可於明年正式超車中國,這個人口紅利能為印度帶來具有潛力的發展動能。

8月15日除了是印度的獨立紀念日以外,印度西北方的巴基斯坦也同樣於15日脫離英國的殖民統治,因此也在今天展開了盛大的慶祝儀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