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菲律賓「棄俄投美」 將採購美國CH-47直升機

菲律賓傳出將購買美國CH-47直升機。圖為美軍CH-47直升機。(彭博)

菲律賓傳出將購買美國CH-47直升機。圖為美軍CH-47直升機。(彭博)

2022/08/15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受到俄羅斯遭受國際制裁影響,菲律賓取消原定向俄羅斯採購的16架Mi-17直升機訂單。菲律賓駐美大使羅穆阿爾德斯(Jose Romualdez)15日表示,菲律賓正尋求向美國購買CH-47「契努克」直升機。

根據《路透》報導,羅穆阿爾德斯15日在一次網路論壇中提到,菲律賓之所以取消對俄軍購訂單,是因為受到烏俄戰爭影響,美國與西方國家可能會對菲律賓進行制裁,「繼續執行這份軍購合約顯然不符合我方利益」。羅穆阿爾德斯表示,向美國採購CH-47直升機之後,將取代菲律賓軍方目前用於運送軍隊與執行救災活動時所使用的載具。

菲律賓在取消訂單後,正在與俄羅斯討論收回先前所付的3800萬美元(約新台幣11.4億)的預付款項。針對目前軍方的過時裝備,菲律賓政府花費53.7億美元(約新台幣1161億)進行軍備現代化,包括淘汰從二戰服役至今的軍艦,以及美軍在越戰時使用的直升機型號。

羅穆阿爾德斯透露,美國目前願針對菲律賓在購買俄國直升機的合約金額做出妥協,華府的軍售協議除了出售直升機以外,還包括維修、額外零件與後續服務等保障。

羅穆阿爾德斯表示,在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的領導下,菲律賓除了在軍事層面加強與美國交流,包括在製造業、數位基礎設施及能源領域上,都希望加強與美國交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