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馬紹爾群島疫情升溫 台灣暖送醫療物資 馬國網友:謝謝台灣!

台灣政府運送防疫物資給正在疫情嚴峻的馬紹爾群島,後方裝箱上寫著「Taiwan can help」的字樣。(翻攝自Jack Niedenthal的臉書頁面)

台灣政府運送防疫物資給正在疫情嚴峻的馬紹爾群島,後方裝箱上寫著「Taiwan can help」的字樣。(翻攝自Jack Niedenthal的臉書頁面)

2022/08/15 10:4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自2019年底起今,擴散全球已超過約2年半的時間,位於北太平洋的大洋洲島國──馬紹爾群島共和國(Republic of the Marshall Islands)一直以來是遠離疫情的淨土,但近日也爆發本土社區感染,據馬國衛生部提供的資料顯示,到本月14日為止,在該國已累積3036例確診個案,並新增571名確診患者。而我國政府也於第一時間運送醫療物資予馬國,讓許多馬國網友備感暖心,紛紛以馬紹爾語「Komol tata」來感謝台灣的幫助。

綜合外媒報導,在這次本土疫情爆發以前,馬紹爾群島原只有在2020年10月通報僅2名自美國境外移入的確診案例;然而自本月8日起,第一起本土傳播鍊確認,每日新增的確診數字以倍數成長,到14日為止,已經累計了3036名確診個案、2人死亡,主要確診案例集中在馬國首都馬久羅(Majuro)。

馬紹爾群島據估計只有5萬9千人居住,因此3036的確診數字對於馬國來說相對高,上週疫情爆發出現前兆時,馬國政府立刻發布「衛生災害狀態」(state of health disaster),暫緩各級學校開學,實施一系列的公共衛生防疫措施。

目前馬紹爾當局也停止了任何飛往該國外島的航班、政府船艦等等。儘管馬國並未宣布封城,據紐西蘭國家廣播電台 (RNZ)報導稱,大多數馬紹爾人還是選擇待在家裡抗疫,教堂與學校等機構也暫時關閉。

據馬紹爾政府的衛生單位稱,目前該國的疫苗覆蓋率約達6成至7成左右,除了呼籲民眾勤洗手以外,馬國總統柯布亞(David Kabua)也在他8日的演講中,建議民眾應該要在公共場合配戴口罩。

當馬紹爾群島的疫情升溫時,我國政府第一時間送出大批防疫物資,包含5500件防護服、7000個口罩、2500塊肥皂以及一大批衛生用品,彰顯出台灣與馬紹爾政府之間密不可分的友邦關係,以及Taiwan can help的國際人道價值。此外,我國亦於今年6月捐贈50萬美元予馬紹爾政府以抗武漢肺炎疫情。

在馬紹爾衛生部主秘尼登塔爾(Jack Niedenthal)的貼文底下,許多深陷疫情危機的馬國網友備感暖心,紛紛表示感謝台灣運送物資給他們,寫道「Komol tata ROC-Taiwan」、「Xie xie Taiwan」,其中Komol tata在馬紹爾語裡意指「非常感謝」之意。

馬紹爾群島位於北太平洋,屬於密克羅尼西亞群島(Micronesia)的一部分,主要語言以馬紹爾語與英語為主,國防事務則是由美國負責。1998年,台灣政府與馬紹爾政府建立邦交關係,台灣在馬紹爾群島亦設有大使館。

馬紹爾群島位於北太平洋,屬於密克羅尼西亞群島的一部分。(美聯社)

馬紹爾群島位於北太平洋,屬於密克羅尼西亞群島的一部分。(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