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制衡解放軍 德與星澳日韓舉行「疾速太平洋2022」空中聯演

圖為7月駐紮在德國巴伐利亞邦多瑙河畔諾伊堡(Neuburg an der Donau)的德國空軍戰鬥機「歐洲颱風戰機」(Eurofighter Typhoon)。(路透檔案照)

圖為7月駐紮在德國巴伐利亞邦多瑙河畔諾伊堡(Neuburg an der Donau)的德國空軍戰鬥機「歐洲颱風戰機」(Eurofighter Typhoon)。(路透檔案照)

2022/08/15 06:15

首次上稿 08-14 23:58
更新時間 08-15 06:15

〔編譯茅毅/綜合報導〕日本經濟新聞13日報導,德國自15日起,將依序和新加坡、澳洲、日本與南韓舉行代號「疾速太平洋2022」(Rapid Pacific 2022)的空中聯合軍演,德國空軍現役主力戰鬥機「歐洲颱風戰機」(Eurofighter Typhoon)亦參演。這是自第2次世界大戰後,從西德到德國,首度將其戰機投射到印度─太平洋地區。該報導認為,德方欲藉這次演習,證明其空軍也能夠在亞洲活動,同時制衡中國。這也是德國繼2021年派其海軍「巴伐利亞號」(Bayern)護衛艦開赴遠東地區後,再度透過軍事行動發出政治訊息。

德國空軍此次還派3架「空中巴士」A330 MRTT空中加油機、4架空巴A400M戰術運輸機及約250名官兵,經地中海、阿拉伯半島、阿拉伯海、印度、孟加拉灣和馬來半島,前往星澳日韓四國,預定9月底到日本。針對德軍將其航空部隊投射到距離歐洲遙遠的太平洋,德國國防部發言人接受日經採訪時說,希望藉此維護國際社會的多元及秩序,並與安全夥伴共同展現此一價值觀。

德國現由社會民主黨(SPD)執政,自1970年代起半世紀以來,就仰賴從俄羅斯進口能源,正面臨在能源上「脫俄」的巨大挑戰。該黨重量級的聯邦議院議員、前柏林市長穆勒(Michael Muller)對日經直言,德國不可依賴中國,這是2月爆發的俄國入侵烏克蘭教訓。

連德國都正與中國保持距離,其他歐洲國家就可想而知,法國參議員加托林(Andre Gattolin)表明,眼前擔憂的是俄國,長期而言,則是中國帶來的威脅較大。這種看法已在歐洲政壇廣為流傳,因此在台灣議題上,歐洲亦靠向美國。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日前訪台,北京為對此報復而舉行規模空前的軍演。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加以批評,法國外交部同樣要求中方尊重國際秩序。烏俄戰爭使直接面對俄國威脅的歐洲,又一次認識到歐美「大西洋同盟」的重要性,並逐漸覺悟到做為歐洲在對抗俄國時的後盾─美國,在歐洲對抗中國時,同樣必須以其為後盾。

該報導提到,遠東並非歐洲傳統上關心的區域,往往在嘗試錯誤中摸索其對中政策,但亞洲民主國家陣營現在應該未雨綢繆,深化和歐洲的連結,以備「有事」之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