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聯合國秘書長支持韓半島去核化 北韓怒批聯合國有失公允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12日拜訪南韓,與南韓外交部長朴振見面。(歐新社)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12日拜訪南韓,與南韓外交部長朴振見面。(歐新社)

2022/08/14 16:4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日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拜訪南韓,表示完全支持任何針對「韓半島去核化」的努力,尤其是北韓。而北韓外交部於今日(14日)藉官媒朝鮮中央通訊社痛批,認為古特瑞斯的言論有失公允。

根據路透報導,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於12日與南韓總統尹錫悅面談時表示,聯合國對於韓半島上完全的、經證實且不可逆的去核化(CVID)進程大力支持,尤其是針對北韓的部分,他認為這將有助於維持區域安定。

對於古特瑞斯特意針對北韓去核化的發言,北韓外交部副部長金善慶(Kim Son Gyong)表示,對於聯合國秘書長如此粗暴、「有失公允」且「與他的職責相互牴觸」的言論,不禁讓他感到遺憾。

金善慶批評,聯合國秘書長不應該要求或接受特定國家、政府的命令,而是應該要避免採取任何可能會損害其他聯合國會員國地位的行為。他指出,北韓的去核化是一種對於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DPRK)的一種侵犯行為。

金善慶強調聯合國一直要求北韓能單方面解除武裝,但是北韓已經以毫無容忍的態度回絕了這個建議。他警告古特瑞斯,認為他在韓半島局勢緊張之際,在說出這些「危險的言論」時應該要好好謹言慎行。

北韓今年已經試射飛彈多次,韓國與華府當局皆警告北韓正準備執行第7次核子測試,在去核化談判陷入僵局的情況下,北韓很有可能進行2017年來的首次核武試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