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希拉蕊「電郵門」全身而退 前美國情報首長:難以「雙標」起訴川普

前美國國家情報首長(DNI)雷克里夫強調,川普擁有終極解密權。(美聯社)

前美國國家情報首長(DNI)雷克里夫強調,川普擁有終極解密權。(美聯社)

2022/08/14 09:33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搜索前總統川普佛州海湖莊園,爭議持續延燒。司法部公開搜索令和查扣物品清單,稱當天查扣11批機密文件。不過,前美國國家情報首長(DNI)雷克里夫(John Ratcliffe)指出,「幾乎不可能」起訴錯誤處理機密文件的人,而川普擁有此類文件的「最終解密權限」。

《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雷克里夫受訪時強調,司法部和FBI在處理前國務卿希拉蕊「電郵門」爭議時,已經制定了一個標準,使得起訴這樣的案件幾乎不可能。

希拉蕊「電郵門」或許是聯邦官員被指控不當處理政府文件的最著名案例。希拉蕊在2009年至2013年期間擔任歐巴馬(Barack Obama)政府的國務卿,但她使用個人電郵帳號及伺服器進行公務,而不用更安全的聯邦政府伺服器。

雷克里夫稱,標準是在2016年制定的,當時司法部和FBI的官方立場是,希拉蕊擁有機密文件,但光這點還無法起訴,「當時FBI局長柯米(Jim Comey)告訴我們,根據《間諜法》,這還不夠(起訴),你必須知道你違反了法律。」

川普回應說,所有的資料都已經被解密(declassified)過,他們本就想要什麼都能拿到,無需玩弄政治並闖入海湖莊園。

雷克里夫還補充說,即使川普總統面臨最壞的情況,即在他的海湖莊園有機密文件,這也只是把他置於與希拉蕊相同的處境。「聯邦調查局和司法部必須證明的是,他(川普)知道這些文件在那裡,而且他知道這些文件沒被解密。」

2016年7月,美國司法部宣布不起訴擔任國務卿期間使用私人電郵辦公的希拉蕊,讓她全身而退,得以專心跟川普競逐白宮寶座。

《華爾街日報》分析指出,除非川普的行為對國家安全構成嚴重風險,否則半數美國人會認為,搜查川普莊園是司法不對等的作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