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美軍F-22現代化升級 AIM-260飛彈傳今夏實彈測試

美軍F-22戰機近期進行升級案。(路透)

美軍F-22戰機近期進行升級案。(路透)

2022/08/14 10: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 F-22「猛禽」匿蹤戰機是美國空軍的一大利器,同時也是世界上第一架投入使用的第5代戰機,近期美軍正對其進行現代化升級,其中最受人注目的就是AIM-260「聯合先進戰術飛彈」(Joint Advanced Tactical Missile, JATM),預計今夏展開實彈測試。

根據美國網媒《The Drive》軍武專欄「戰區」(The War Zone)報導,駐紮在美國內華達州內利斯空軍基地的第422「綠蝙蝠」測試中隊、F-22戰機測試負責人奧特利少校(Kevin Autrey)表示,F-22戰機擁有大量資源得以現代化,這是F-22在未來十多年仍擁有空中優勢的基礎。

F-22升級案被稱為「釋放猛禽敏捷性能案」(Raptor Agile Capability Release,RACR),約每年更新1次,主要是對內部硬體做出細微更動。奧特利表示:「若我們能以1年做為現代化改造週期,就能比過去10年用更快的速度為作戰單位提供戰力,RACR的第一階段被稱為『R1』,『R1』升級將替未來的更新作業奠定基礎。」

奧特利指出,「R1」升級已在去年完成兩批次測試,目前正在全力推進「R2」升級進度,預計在今年夏季進行「R3」升級。「R1」升級後,F-22新增聯合戰術無線電系統終端,使得F-22可以全面使用Link-16的軍事資料鏈,另外還加裝敵我識別系統。

報導指出,「R1」升級也包括測試AIM-260聯合先進戰術空對空飛彈,奧特利表示,目前正在為今夏的實彈測試做準備,而這款「聯合先進戰術飛彈」的發射程序必須符合RACR升級案的標準,因此F-22必須在「R1」與「R2」兩個測試階段測試發射「聯合先進戰術飛彈」,讓飛彈的相關資訊匯入作戰系統軟體中,與飛彈之間共享資訊,飛行員也能了解飛彈與目標之間的角度等資訊。

奧特利提到,AIM-260「聯合先進戰術飛彈」比起現在的AIM-120「先進中程空對空飛彈」(Advanced Medium-Range Air-to-Air Missile,AMRAAM)有更多新技術,目前仍在測試的「R2」階段就包含測試AIM-260的軟體部分。據了解,AIM-260飛彈射程達到200公里以上,是AIM-120的2倍以上。另外,AIM-260同樣採用複合制導方式,還具備有一定的反匿蹤能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