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寒冬將至!加拿大北極圈城市面臨缺水危機 進入緊急狀態

加拿大北極圈城市伊魁特面臨缺水危機,於12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路透)

加拿大北極圈城市伊魁特面臨缺水危機,於12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路透)

2022/08/13 1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隨著秋冬之季即將到來,加拿大北極圈城市伊魁特(Iqaluit)因為缺水危機將至,當局於12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準備應對這個寒冷又缺水的冬天。

根據路透報導指出,雖然加拿大擁有全世界第5多的淡水蘊藏量,但是當地住在北極圈附近的住民卻時常面臨到缺水危機,而今年則因為雨下得特別少,導致伊魁特城住民所仰賴的阿珮克斯河(Apex River)的水位創下40年來新低。

伊魁特城當地政府表示,等到冬天來臨時,屆時儲備的水量可能沒辦法充足供應該城市達7800名人口,因此他們還在請求當局,希望可以從阿珮克斯河中,再抽取出比原先的配許量還要更多的水。

除了從阿珮克斯河中抽取水資源以外,當地政府還打算在距離伊魁特城北部約3.5公里的一個不具名池塘抽水,作為除了阿珮克斯河以外的開源目標。事實上,早在2019年伊魁特城就有抽過這個池塘的水了。

去年伊魁特也曾經進入過2個月的缺水緊急狀態,當時是因為該城的水資源源頭被燃料汙染,產生對乾淨飲用水的疑慮。

伊魁特是加拿大紐納武特行政區(Nunavut)的首府,鄰近格陵蘭(Greenland),上個月方濟各 (Pope Francis)才在他去加拿大的6天行程中造訪伊魁特,對於過去羅馬天主教會對原住民的虐待致上歉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