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海水浴場海豚共游壓力大 發狂瘋咬人類

海豚對人類通常不抱持敵意,但對於共游感到壓迫,可能造成攻擊事件。(法新社)

海豚對人類通常不抱持敵意,但對於共游感到壓迫,可能造成攻擊事件。(法新社)

2022/08/12 10: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海灘傳出2名男子遭遇野生海豚攻擊。日本政府表示,今年夏天已經接獲至少6起相關事件,懷疑皆由同一隻海豚所為。專家認為與人類共游,會為海豚帶來很大的壓力,警告遊客不要隨意接近野生動物。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 ,昨(11日)日本西部福井縣的Koshino海灘上午當地醫院收到一名被海豚攻擊,導致手臂受傷的男子。意外的是,當日下午又收到另一名手指受傷的男子。而日本政府表示,今年夏天已經傳出6起由同一隻海豚的襲擊事件,目前已經在海灘上安裝超聲波發射器,希望藉由高頻噪音干擾,驅離海豚。

Koshino海灘是日本著名與海豚共游的景點,根據當地媒體報導,該地區的海豚已經習慣與人類互動,通常在極淺的海域就可以看到海豚的蹤影。

專家說,雖然海豚對人類通常不抱持敵意,但對於共游感到壓迫,並且有證據顯示,這種非自然的行為會擾亂海豚的行為模式。海豚攻擊人類事件並不常見,但偶爾還是會出現,2013年愛爾蘭2名女性受到同一隻海豚攻擊,其中一名女性肋骨骨折。2014年同樣在愛爾蘭出現5名被海豚瘋狂追趕。除了對人類的敵意之外,海豚間也會攻擊同類,或其他海洋生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