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不滿受制裁 俄國拒讓瑞士充當烏俄中間人

俄羅斯不滿瑞士跟進歐盟對俄制裁,因此不同意讓瑞士充當烏俄中間人。示意圖。(路透)

俄羅斯不滿瑞士跟進歐盟對俄制裁,因此不同意讓瑞士充當烏俄中間人。示意圖。(路透)

2022/08/11 21:2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俄羅斯今(11)日表示,由於瑞士對俄羅斯實施制裁,俄方不認同瑞士的中立國地位,也不能認可瑞士能在俄羅斯領土上代表烏克蘭發聲。

《法新社》報導,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涅恰耶夫(Ivan Nechayev)表示,「不幸的是,瑞士失去了中立國地位,無法充當中間人或是某一方的利益代表。」

涅恰耶夫證實,瑞士政府曾詢問俄羅斯是否同意讓瑞士在俄羅斯境內代表烏克蘭,並且也讓瑞士在烏克蘭代表俄羅斯。

不過涅恰耶夫強調,由於瑞士一直支持烏克蘭,並且對俄羅斯實施制裁,「完全無法理解有這些行為的國家,如何去扮演中間人、利益代表或做其他善意的幫助。」

《法新社》指出,其實瑞士扮演中間人已有悠久的歷史,首次可追溯到1870年間的普法戰爭(Franco-Prussian War)。瑞士目前也在某些有矛盾的國家之間扮演兩邊的利益代表,例如喬治亞共和國與俄羅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